一日龄小鸡的记忆保持及其与脑内加压素(AVP)含量的相关研究
陈双双; 隋南; 管林初; 匡培根; 张风英
摘要

以一日龄小鸡为实验对象,进行一次性厌恶回避反应训练,并应用加压素的放射免疫测定法,分析比较记忆保持测验中,成绩优、劣及对照组动物与其脑内加压素含量的相关。实验结果表明,记忆保持良好的动物,脑内加压素含量明显低于对照组和记忆不良组,而记忆不良组与对照组之间则无明显差异。提示在正常生理状态下,加压素参与记忆过程的调制,并可能在这一过程中有一定的耗竭或合成减少,如适时得以补充,则对记忆的巩固和再现起易化作用。

关键词一日龄小鸡 记忆保持 加压素(AVP)。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9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26期号:3页码:284-288
收录类别CSCD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CSCD记录号CSCD:25076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7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双双,隋南,管林初,等. 一日龄小鸡的记忆保持及其与脑内加压素(AVP)含量的相关研究[J]. 心理学报,1994,26(3):284-288.
APA 陈双双,隋南,管林初,匡培根,&张风英.(1994).一日龄小鸡的记忆保持及其与脑内加压素(AVP)含量的相关研究.心理学报,26(3),284-288.
MLA 陈双双,et al."一日龄小鸡的记忆保持及其与脑内加压素(AVP)含量的相关研究".心理学报 26.3(1994):284-2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日龄小鸡的记忆保持及其与脑内加压素_A(31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隋南]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隋南]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双双]的文章
[隋南]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日龄小鸡的记忆保持及其与脑内加压素_AVP_含量的相关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