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险业经济系列专业职称资格的职务分析
王二平; 谢小庆
摘要受国家人事部委托,为确定经济系列初中级专业职称资格考试的内容和形式,对银行及保险业124种职务的563个样本进行了职务分析.用描述性统计和逐步回归分析确定资格考试的专业知识范围及水平,用累积百分比确定各级专业职称的基本评定资格及评定周期。研究指出现行资格考试命题方面的两个缺陷:1.命题范围过于注重理论结构上的完整性,没有重点。2.命题形式与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脱节。根据研究结果向委托部门建义:1.职称资格考试分为中专和大专两个水平。2.在同一资格考试中分别为各行业系统专门命题。3.命题的内容及形式要联系各系统业务活动实际。4.吸收心理测量学家参与命题工作。5.各级职称的评定周期:经济员为1-2年;助理经济师为2-5年;经济师为3-6年。
关键词职务分析 专业职称 资格考试 逐步回归 累积百分比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199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004-8529
卷号2期号:1页码:55-6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7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二平,谢小庆. 银行保险业经济系列专业职称资格的职务分析[J]. 心理学动态,1994,2(1):55-62.
APA 王二平,&谢小庆.(1994).银行保险业经济系列专业职称资格的职务分析.心理学动态,2(1),55-62.
MLA 王二平,et al."银行保险业经济系列专业职称资格的职务分析".心理学动态 2.1(1994):55-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银行保险业经济系列专业职称资格的职务分析(575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二平]的文章
[谢小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二平]的文章
[谢小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二平]的文章
[谢小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银行保险业经济系列专业职称资格的职务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