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失语症康复实践的几点思考
胡超群
摘要神经康复是康复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包括一般神经机能康复和脑高级机能康复两个类别,后者是一个有待探索的新领域。本文是就我们在言语康复的神经语言学应用研究实践中所面临的四个问题展开的讨论。(1)失语症康复的有效性。(2)失语症康复的脑机制。(3)失语症等脑心理功能的康复研究是临床脑科学的前沿课题。(4)失语症康复是个系统工程。
关键词失语症 神经语言学 脑机制 系统工程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199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ISSN1001-1242
期号5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75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超群. 有关失语症康复实践的几点思考[J].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1992(5).
APA 胡超群.(1992).有关失语症康复实践的几点思考.中国康复医学杂志(5).
MLA 胡超群."有关失语症康复实践的几点思考".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5(19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有关失语症康复实践的几点思考.pdf(26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超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有关失语症康复实践的几点思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