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颜色爱好特点研究
李文馥
摘要本研究旨在进一步探讨幼儿颜色爱好的一般性特点。被试是4-6岁儿童,共340名,分为5个年龄组。使用红、橙、黄、绿、蓝、紫、棕、浅绿、浅蓝、粉红、黑和白,共12种颜色。以图片做呈现颜色的材料。采用表示不同颜色特性的5种图片(无意义图形、蝴蝶、小熊衣服、瓜果蔬菜和小彩笔)。要求被试选择出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实验结果表明:幼儿喜爱的颜色主要是鲜艳的红、橙暖色调和明度大的颜色;这种颜色偏好与客体对象的颜色特性无关;幼儿阶段儿童的颜色爱好具有突出的共同特点,表现出有别于其它年龄阶段的明显的特殊性。
关键词幼儿 颜色爱好特点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9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发展与教育
ISSN1001-4918
期号1页码:9~1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761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馥. 幼儿颜色爱好特点研究[J]. 心理发展与教育,1995(1):9~14.
APA 李文馥.(1995).幼儿颜色爱好特点研究.心理发展与教育(1),9~14.
MLA 李文馥."幼儿颜色爱好特点研究".心理发展与教育 .1(1995):9~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幼儿颜色爱好特点研究.pdf(37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幼儿颜色爱好特点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