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分析研究方法浅谈

Issue5Pages:61-62

Abstract<正> 美国社会心理学家格拉斯(G.V.Glass)大概是最早提出再分析研究方法的学者。他认为,对于数据的分析可以概括为三种不同性质的活动:初步(primary)的分析,第二步(secondary)的分析和再分析(Meta-analysis)。在一项给定研究课题完成以后对所得数据的第一次分析为初步的分析。第二步的分析是在此基础上对研究结果的重复分析。在第二步的分析中往往可以运用到更合适的统计手段,从而能够在原有数据集合的基础上对一些新的问题作出回答。最后,如果研究者想把几项相互独立的研究结果整合起来作出结论,就要用到再分析手段。

Subject Area心理学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