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对大鼠脑颞叶梗死后空间认知障碍的改善和H SP32表达的影响
姜树军; 吴卫平; 匡培根; 匡培梓; 隋南; 管林初
摘要目的 探讨丹参对单侧颞叶缺血性损害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改善作用及与热休克蛋白32(HSP32)表达的关系。方法 采用立体定向光化学技术导致大鼠左侧颞叶皮层梗死,术前30 分钟及术后第3 天分别给丹参组大鼠腹腔注射丹参10g/kg,用Morris 水迷宫监测大鼠行为。然后取脑进行HE染色及HSP32 免疫组化分析。结果 丹参组大鼠在Morris 迷宫中搜索目标的反应时和行程较单纯梗死组显著缩短,且较多地使用了正常的认知策略,其由随机式过渡到趋向和直线式策略的进程也与正常对照组无明显差异。丹参治疗组颞叶梗死体积较单纯梗死组显著缩小,HSP32 表达明显减少。结论 丹参可以明显改善单侧颞叶缺血性损害大鼠的空间认知能力障碍。HSP32 表达与颞叶损害有关联。
关键词丹参 脑梗死 空间学习 Morris迷宫 HSP32 大鼠
1999
发表期刊中风与神经疾病杂志
期号05页码:4-6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80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树军,吴卫平,匡培根,等. 丹参对大鼠脑颞叶梗死后空间认知障碍的改善和H SP32表达的影响[J]. 中风与神经疾病杂志,1999(05):4-6.
APA 姜树军,吴卫平,匡培根,匡培梓,隋南,&管林初.(1999).丹参对大鼠脑颞叶梗死后空间认知障碍的改善和H SP32表达的影响.中风与神经疾病杂志(05),4-6.
MLA 姜树军,et al."丹参对大鼠脑颞叶梗死后空间认知障碍的改善和H SP32表达的影响".中风与神经疾病杂志 .05(1999):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树军]的文章
[吴卫平]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树军]的文章
[吴卫平]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树军]的文章
[吴卫平]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