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延缓抑制动力学底年龄特征
匡培梓
摘要

<正> 巴甫洛夫始終把条件性皮貭抑制看为积极的神經过程,它不断地調节着兴奋过程,致使有机体的活动能更正确地适应于外界环境。因而,抑制問題的研究不仅具有理論上的意义。而且具有实践上的意义。 如所周知,作为內抑制形式之一的延緩抑制是构成人与动物的一系列行为的基础。例如,对教育工作来說,具有重要意义的是培养儿童的坚靱性,发展善于在某个特定时間內制止自己的活动,或者在需要的时刻准时地进行活动等等的能力。这些正是以延緩抑制的发展为基础的。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6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期号01页码:18-27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811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通讯作者匡培梓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匡培梓. 兒童延缓抑制动力学底年龄特征[J]. 心理学报,1962(01):18-27.
APA 匡培梓.(1962).兒童延缓抑制动力学底年龄特征.心理学报(01),18-27.
MLA 匡培梓."兒童延缓抑制动力学底年龄特征".心理学报 .01(1962):18-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兒童延缓抑制动力学底年龄特征.pdf(6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兒童延缓抑制动力学底年龄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