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延缓抑制动力学底年龄特征

摘要

<正> 巴甫洛夫始終把条件性皮貭抑制看为积极的神經过程,它不断地調节着兴奋过程,致使有机体的活动能更正确地适应于外界环境。因而,抑制問題的研究不仅具有理論上的意义。而且具有实践上的意义。 如所周知,作为內抑制形式之一的延緩抑制是构成人与动物的一系列行为的基础。例如,对教育工作来說,具有重要意义的是培养儿童的坚靱性,发展善于在某个特定时間內制止自己的活动,或者在需要的时刻准时地进行活动等等的能力。这些正是以延緩抑制的发展为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