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精神发育不全症的一些心理学問題

Issue04Pages:71-74

Abstract<正> 精神发育不全这一名词是用来描写智力低下、情绪-意志幼稚或同时伴有明显的躯体性缺陷的病人。目前,一般精神病学教科书对精神发育不全是这样下定义的:它系由胚胎期,分娩期或婴儿早期受到各种有害因素(例如,感染、中毒、外伤、营养不艮、內分泌及代谢障碍等)的影响而引起的大脑器质性病变。很多学者指出,这仅是一个笼统的综合的概念,包括了各种病因作用于个体发育不同时期的患者,因而认为,有必要按病因、发病机制及损伤时期作进一步区分。

Subject Area变态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