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栓胶囊对单侧颞叶皮质脑梗死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改善
董闽田; 管兴志; 匡培梓; 高杨; 管林初; 匡培根; 钱惠康
摘要
目的   探讨溶栓胶囊治疗脑梗死后脑功 能障碍的 作用。方法   采 用光化学 诱导脑梗死 大鼠模
型, 观察脑梗死组、 脑梗死后治疗组及假手术组在 Mor ri s 水迷 宫的训 练成绩。结 果   治 疗组较 非治疗 组学习成绩显著提高( P < 0. 01) , 与假手术组比较 无显著 差异。结论   溶 栓胶囊 是治疗脑 梗死的 有效药 物, 早期溶栓治疗脑梗死可改善脑缺血后的认知功能障碍 。
关键词溶栓胶囊 脑梗死 空间认知能力 Morris水迷宫
学科领域医学心理学
200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临床神经病学杂志
卷号15期号:3页码:173-174
收录类别CSCD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832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董闽田,管兴志,匡培梓,等. 溶栓胶囊对单侧颞叶皮质脑梗死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改善[J]. 临床神经病学杂志,2002,15(3):173-174.
APA 董闽田.,管兴志.,匡培梓.,高杨.,管林初.,...&钱惠康.(2002).溶栓胶囊对单侧颞叶皮质脑梗死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改善.临床神经病学杂志,15(3),173-174.
MLA 董闽田,et al."溶栓胶囊对单侧颞叶皮质脑梗死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改善".临床神经病学杂志 15.3(2002):173-17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溶栓胶囊对单侧颞叶皮质脑梗死大鼠空间认知(8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闽田]的文章
[管兴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闽田]的文章
[管兴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董闽田]的文章
[管兴志]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溶栓胶囊对单侧颞叶皮质脑梗死大鼠空间认知能力的改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