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怎么办
匡培根; 匡培梓
2004
摘要本书是北京神经学科学会倡议的《著名专家谈神经系统疾病防治》科普系列丛书中的一册,由著名神经病学家匡培根教授、著名心理学家匡培梓教授联合主编。本书分为“认识头痛”和“头痛的分类与防治知识”两部分共45个题目。“认识头痛”部分介绍了头痛的共同解剖结构基础,产生头痛的主要因素及头痛的基本分类。“头痛的分类与防治知识”部分介绍了各类原发性头痛及继发性头痛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以及怎么办。
出版者头痛怎么办
出版地北京
ISBN7117064730
学科主题医学心理学
目录认识头痛 第一部分 头痛是好事还是坏事 一、头痛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保护功能 二、头痛不一定就是脑子本身出了问题 第二部分 头痛共有的解剖结构基础 一、脑比嫩豆腐还要嫩,不堪一碰 二、如何呵护自己的脑 三、头面部疼痛敏感结构 第三部分 产生头痛的主要因素 一、颅内外血管扩张 二、头痛邻近器官的局部病变 三、头部或颈部肌肉持续收缩 四、颅内外疼痛敏感组织的炎性变化 五、颅内外疼痛敏感组织的炎性变化 六、直接压迫及损伤含有痛觉纤维的脑神经 第四部分 头痛的分类 一、两大类不同性质的头痛 二、两大类不同性质头痛的处理原则完全不同 三、不要拒绝原发性头痛的诊断 第五部分 头痛程度分级 一、分轻、中、重三级 二、头痛程度分级的意义 头痛的分类与防治知识 第一类 原发性头痛 第一部分 紧张型头痛 第二部分 偏头痛 第三部分 丛集性头痛 第四部分 慢性阵发性偏侧头痛 第五部分 原发性慢性天天头痛 第六部分 与原发性头痛做斗争要战胜自己 第二类 与器质性疾病无关的杂类头痛 第一部分 冷刺激性头痛 第二部分 外部压迫性头痛 第三部分 原发性刀刺样头痛 第四部分 良性咳嗽性头痛 第五部分 良性运动性头痛 第三类 脑血管病与头痛 第四类 与头颅外伤有关的头痛 第五类 中枢神经系统感染、颅内压变化及神经痛 第六类 头颅及五官疾病引起的头痛 第七类 神经症与头痛 第八类 药物及某些物质引起的头痛 第九类 内科疾病引起的头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著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83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匡培根,匡培梓. 头痛怎么办. 20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匡培根]的文章
[匡培梓]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