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精神药物对动物行为和电活动的影响

摘要: 正自从本世纪五十年代发现氯丙嗪和利血平以后,精神药物学的发展颇为迅速。近几年以来,我们开展了对氯丙嗪、苯丙胺、LSD 和樟柳碱等精神药物的实验研究,并和兄弟单位协作对我国云南地区的致幻植物资源进行调查和研究。我们先后曾观察了某些药物对动物的情绪行为、条件反射或操作式条件反射的影响,以及观察药物对动物脑电的影响,并利用微电极技术观察 LSD 对动物单个神经元电活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