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D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影响

Abstract: 正麦角酰=2胺(D—Lysergie acid diethylamide,LSD)是受体水平影响脑内 5HT 能神经元的药物,由于它在人类引起的典型的致幻作用而被广泛地应用于建立精神病的模型。有关 LSD 的作用机制迄今未明。有人认为脑干网状结构是其主要作用部位;也有人认为脑的中缝系统、特别是中缝背核是主要的作用部位。由 LSD 引起的行为模型已在大鼠、猫、猴上进行过研究,而家兔的报道较少。前文我们报告过,电刺激中脑中缝核群可调制背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