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D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影响
孙公铎; 王建军; 何国梁; 管林初; 陈双双; 匡培梓
1981
会议名称中国心理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建会60周年学术会议(全国第四届心理学学术会议)
会议录名称中国心理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及建会60周年学术会议(全国第四届心理学学术会议)文摘选集(下)
会议日期1981
会议地点北京【存疑】
摘要正麦角酰=2胺(D—Lysergie acid diethylamide,LSD)是受体水平影响脑内 5HT 能神经元的药物,由于它在人类引起的典型的致幻作用而被广泛地应用于建立精神病的模型。有关 LSD 的作用机制迄今未明。有人认为脑干网状结构是其主要作用部位;也有人认为脑的中缝系统、特别是中缝背核是主要的作用部位。由 LSD 引起的行为模型已在大鼠、猫、猴上进行过研究,而家兔的报道较少。前文我们报告过,电刺激中脑中缝核群可调制背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849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公铎,王建军,何国梁,等. LSD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影响[C],19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LSD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130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王建军]的文章
[何国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王建军]的文章
[何国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公铎]的文章
[王建军]的文章
[何国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LSD对家兔行为和背侧海马神经元单位活动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