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事件相关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概况

Alternative Title: Researches on Event-Related fMRI Abroad

Abstract: 尽管正电子放射层描(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PET)在过去的15年中是主要的脑成像技术,但最近几年,功能磁共振成像(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fMRI)在认知神经科学中所具有的优势已超过PET.因为,相对于PET,fMRI具有如下优势:1)不需注射放射性同位素的无损伤成像;2)有较好的时、空间分辨率.fMRI已迅速成为研究行为神经基础的一种有力的技术工具.本文将介绍国外新出现的一种成像实验设计方法--事件相关功能磁共振成像(Event-Related fMRI)和相关的应用研究.

Subject Area认知神经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