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分离速示条件下歧义词意义判断研究

Alternative Title: A Study of Multiple - meaning Decision Under the Condition of Tachistoscopic Presentation of Divided View Field

Abstract: 1前言 据已有研究.句子阅读理解的过程是复杂的.阐述其过程的理论之一是,句子阅读理解的过程可能是词的某些意义在整个句于中被整合而无关信息却被抑制的过程.由于此过程是在大脑两半球上进行的,两半球上需保持住语词及有关意义才能做出判断,因此,两半球各自起何作用呢?有人研究得到在图形负荷记忆下,左、右半球的加工效率均有所提高,甚至可能会出现两半球均势现象;两个半球上的语义系统也不一定起同等作用,如,Burgess等(1988)和Chiarello(1991).与英文不同,中文是一种表意文字,汉语理解过程中左/右半球所起的作用,可能有其特殊性.

Subject Area心理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