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信息推送-心理科学与国家政策制定
王玮
2014-03-06
简介 APA-Monitor on Psychology
心理科学与国家政策制定
APA 首席执行官 Norman B. Anderson博士
任何时候打开新闻,你都会看到发生的问题永远比得到解决的要多。为什么枪支暴力逐步升级?暴力电脑游戏会威胁到我们的孩子吗?如何消除针对女性的攻击事件?APA通常的做法是:任命一个特别工作小组(Task force),经过研究来回答这些棘手并且涉及多个方面的问题。这些专家组的任务就是对部分社会上最紧急迫切的难题做出解答,为政策制定者提供建议,为社会提供基于证据的解决方法。例如:
• APA有关枪支暴力预测预防政策评议的特别工作组(APA's Policy Review Task Force on the Prediction and Prevention of Gun Violence):由7名心理学家组成,上个月已向APA委员会汇报其拟定的政策建议。他们强调心理学工作者在公共卫生系统应对武器类暴力时应发挥作用,以及心理健康危机干预需要资金支持等。通过综合分析有关枪支暴力的最新和最严谨的研究结果,该特别工作小组对“如何减少与武器有关的伤亡?”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
• APA有关拐卖妇女和女童的特别工作组(APA's Task Force on the Trafficking of Women and Girls):该组于2010年被任命的专家也于上个月提交了研究成果。他们搜集了大量关于人口贩卖的心理、生理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然后概括出目前已知的相关内容。该报告同时为社会、临床和法律心理学工作者提供了如何对人口贩卖进行研究以及对受害者进行治疗的建议。
• APA有关传媒暴力的特别工作组(APA's Task Force on Violent Media ):关注电脑游戏如何影响消费者。例如,是否增加儿童攻击行为?今年晚些时候该小组将发布报告。
尽管现在下结论说这些工作组最终是否会影响公众观念和政策制定还为时过早,但是我对此相当有信心。因为以往的特别工作组交出的成绩单还是很不错的。例如,2007年成立的有关妇女和女童性化问题的特别工作组(Task Force on the Sexualization of Women and Girls)发布的报告在国会推动的“青少年健康媒体法案”(Healthy Media for Youth Act)中被引用。该法案提出为有关媒体对妇女和女童的描述对青年人产生何种影响的研究提供资助。全球有将近200家媒体对该报告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报道。如同APA发布的其它报告一样,它让大众认识到心理科学的价值所在。此外,老年群体综合健康护理总统特别工作小组(Presidential Task Force on Integrated Health Care for an Aging Population)在2008年发布的报告为政府推进医疗卫生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持。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特别工作小组发布了颇具影响力的成果,此处就不再一一赘述。
有了上述这些成功先例,我十分期待APA最近发布的报告将会产生的效果。不管是通过新闻媒体报道还是通过公众传播,当在APA的有力推动下心理学研究成果被政府所了解,我相信,APA能够,并且正在对这个国家产生影响。

整理自:
http://www.apa.org/monitor/2014/03/ceo.aspx
原文标题:Shaping national policy with psychological science
检索日期:2014年3月4日

;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957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 信息推送-心理科学与国家政策制定. 2014-03-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信息推送-心理科学与国家政策制定.pdf(254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信息推送-心理科学与国家政策制定.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