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2014年第2期(总第16期)
王玮
2014-04-01
简介
英文摘要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
——基于2014 年3月更新数据
ESI热点论文指近两年内发表的在近两个月内被引次数高居前千分之一的SCI/SSCI文章,即最近两个月内最受关注的文章。
本期入榜文章是2011年10月至2013年10月发表的文章中,在2013年11月和12月两个月内被引次数排名前千分之一的文章。数据更新时间为2014年3月1日。
本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发布精神病学/心理学领域的热点文章61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42篇。单篇最高被引95次,最低被引3次。被引95次的文章由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Fusar-Poli P等人发表在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上,标题为“Predicting psychosis meta-analysis of transition outcomes in individuals at high clinical risk”,该研究是对截止到2011年1 月发表的有关精神病高危人群发展为临床发病的文章的元分析。首次入榜的42篇中单篇最高被引45次,由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Paul E. Holtzheimer等人发表在Archives of General Psychiatry上标题为“ Subcallosal cingulate deep brain stimulation for treatment-resistant unipolar and bipolar depression ”,讨论了胼胝体下扣带回(Subcallosal cingulate)深部脑刺激(Deep brain stimulation,DBS)治疗难治性抑郁(Treatment-resistant depression,TRD)的效果与安全性。该领域所有热点文章的详细信息请见附表1(按文章被引次数排列)。
本期发布神经科学与行为领域热点文章74篇,其中首次入榜文章39篇。单篇最高被引183次,最低被引3次。被引183次的文章由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的Stephan J. Sanders等人合作发表在NATURE上,标题为“De novo mutations revealed by whole-exome sequencing are strongly associated with autism”,利用全基因组测序(Whole-exome sequencing)揭示自闭症谱系障碍相关的新生突变(De novo mutation)。首次入榜文章单篇最高被引99次,由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University of Antwerp)的Llse Gijselinck等人合作发表在The Lancet Neurology上,标题为“A C9orf72 promoter repeat expansion in a Flanders-Belgian cohort with disorders of the frontotemporal lobar degeneration-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spectrum: a gene identification study”,关于法兰德斯-比利时(Flanders-Belgian)地区一项队列研究发现额颞叶退行性变和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患者存在C9orf72启动子重复扩增。
此外,威康基金会神经影像中心(The Wellcome Trust Centre for Neuroimaging)的Karl Friston 从审稿人角度讨论了如何通过质疑神经成像研究的统计分析从而提高文章被拒的概率,并且为评审如何应对作者的辩解支招,相信相关领域研究人员阅读此文后会很有收获(2-42,其余文章详细信息见附表2)。
文献类型其他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9961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玮.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2014年第2期(总第16期). 2014-04-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1167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ESI中心理学及相关领域热点论文信息推送2014年第2期(总第16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