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的社会心理预警及应对

Abstract: 正 一、社会心理预警研究的必要性1、问题全球化加强了国际合作与沟通,但“9·11”事件及海湾地区的恐怖活动也使国家安全问题更加突出。面对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强权政治的威胁,竞争方式会更加剧烈和复杂化。信息化改善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但信息也被利用于政治、经济的欺诈,如海湾战争在显示现代高科技力量的同时,也在显示信息技术带来的心理战问题。我国已进入WTO,需要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多重问题。变者生存、适者生存,在探索突发事件科学应对的政策和方法时,必须考虑到全球化、信息化和我国正处于社会经济转型期的特殊

Subject Area社会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