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比较、控制感、工作倦怠和任务绩效关系的结构方程模型研究

其他题名: Social comparison,perceived control,job burnout and task performance:an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study

的影响。方法:通过对武警院校458名教师的调查,运用结构方程技术,探讨工作倦怠的前因变量(社会比较、控制感)和结果变量(任务绩效水平)。结果:经过结构方程模型技术探索和验证所得的模型表明,控制感越高,工作倦怠的三个维度(情绪衰竭、玩世不恭和成就感低落)越低(路径系数分别为0.27,0.28和0.15)同时成就感低落得分越低,任务绩效水平就越高(路径系数为0.30)。结论:个体的控制感能够影响个体的工作倦怠水平,进而影响到任务绩效水平

关键词: 社会比较 控制感 工作倦怠 任务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