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后灾区乡镇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Mental Health of Grass-roots Cadres in Disaster Area after the Earthquake

摘要: 目的:了解地震后灾区乡镇基层干部心理健康状况。 方法:使用创伤后应激障碍检查量表平民版、霍普金斯25 项症状量表、领悟社会支持量表和创伤暴露水平问卷对乡镇基层干部进行调查。 结果:①灾区乡镇基层干部创伤后应激障碍、抑郁、焦虑及共病情况较为严重;②灾区乡镇基层干部领悟社会支持较高;③极重灾区乡镇基层干部创伤后应激障碍、抑郁、焦虑及共病情况严重。 结论:目前的心理援助工作很有必要加强对灾区,特别是极重灾区和重灾区乡镇基层干部的工作力度。

关键词: 灾区 乡镇基层干部 心理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