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管理支撑系统
老年心理健康程度影响因素及其对子女社会属性作用的影响
周莹1
摘要目的 探讨老年心理健康程度影响因素及其对子女社会属性作用。方法 选取 2011 年 3 ~ 6 月在北京协和医院进行健康体检的320 名老年人作为研究对象,应用问卷调查的方法分析影响老年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并对该因素进行干预,对比研究干预前后子女社会属性的改变情况。结果 老年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中婚姻状况、对子女满意程度、现居住情况、家庭和睦情况两组间人数比例均有统计学差异( P < 0. 05); 现居住情况、家庭和睦情况是老年心理健康主要影响因素。对以上主要影响因素干预一年后子女的相关社会属性中除经济收入之外均有明显的改善,有统计学差异( P < 0. 05) 。结论 应尽可能避免老年人群中空巢家庭的产生,重视家庭成员间的和睦情况对老年心理健康的影响; 老年人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可有效促进子女社会属性。
关键词心理健康 子女 社会属性
学科领域老年心理学
201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老年学杂志
ISSN1005-9202
期号22页码:5678-5680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502863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4725
专题管理支撑系统
作者单位1.中科院心理所
2.中科院研究生院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莹. 老年心理健康程度影响因素及其对子女社会属性作用的影响[J]. 中国老年学杂志,2013(22):5678-5680.
APA 周莹.(2013).老年心理健康程度影响因素及其对子女社会属性作用的影响.中国老年学杂志(22),5678-5680.
MLA 周莹."老年心理健康程度影响因素及其对子女社会属性作用的影响".中国老年学杂志 .22(2013):5678-56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老年心理健康程度影响因素及其对子女社会属(20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老年心理健康程度影响因素及其对子女社会属性作用的影响_周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