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动物学习记忆能力突变筛查的新途径
其他题名Screening for Learning and Memory Mutations: A New Approach
C.R.Gallistel1; A.P.King1; A.M.Daniel1; D.Freestone1; E.B.Papachristos1; F.Balci1; A.Kheifets1; 张靖1; G.Schiff1; H.Kourtev1
摘要

本文详细描述了一种全自动化的行为检测方案。在自然饲养环境/检测环境(24/7)中,我们测量了小鼠针对两个给食器中获得食物的比例与它们在相应给食器停留时长的比例进行匹配的精确性与准确性。该方案是对传统条件性习得(trials-to-acquisition)行为测验设备的改进,可以检测动物时间间隔能力的精确性与准确性,对定时目标选择的相关概率的效果,以及记忆一天中从不同给食器中获得食物次数的精确性与准确性。该压缩系统避免了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对小鼠的持握操作,可忽略实验者/技术员的实验操作时间,而且可以递送小鼠置入实验环境后,7~9个实验日中全部3组实验流程产生的大量结果。其中,第一个实验流程为单个24小时周期内完成的时间匹配能力的筛查,它对动物的时间、空间估计能力的记忆机制进行精确检测。因此,该系统允许在有限的实验空间、较短的实验周期内,对大量的实验小鼠进行有可能存在的学习记忆能力缺陷进行大规模筛查。此外,该系统运行所依赖的软件可以在公共开放平台获得。

关键词时间记忆 匹配 表型筛选 突变 自动化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2010
语种英语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1页码:138-158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 CSSCI ;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15045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作者单位1.罗格斯大学心理学系认知科学研究中心
2.费尔菲尔德大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系
3.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行为遗传学研究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C.R.Gallistel,A.P.King,A.M.Daniel,等. 一种对动物学习记忆能力突变筛查的新途径[J]. 心理学报,2010(1):138-158.
APA C.R.Gallistel.,A.P.King.,A.M.Daniel.,D.Freestone.,E.B.Papachristos.,...&H.Kourtev.(2010).一种对动物学习记忆能力突变筛查的新途径.心理学报(1),138-158.
MLA C.R.Gallistel,et al."一种对动物学习记忆能力突变筛查的新途径".心理学报 .1(2010):138-1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对动物学习记忆能力突变筛查的新途径_(174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C.R.Gallistel]的文章
[A.P.King]的文章
[A.M.Daniel]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C.R.Gallistel]的文章
[A.P.King]的文章
[A.M.Daniel]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C.R.Gallistel]的文章
[A.P.King]的文章
[A.M.Daniel]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对动物学习记忆能力突变筛查的新途径_英文_C_R_Gallistel.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