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成绩信息对学习不良少年自我概念的影响

其他题名: The Influences of Achievement Concealme}} on the Self-Concept of Adolescents with Learning Disabilities

摘要: 通过与陌生权威访谈的实验情境,检验了隐匿学习成绩信息对学习不良少年自我概念的影响。研究中分别将学习不良少年与非学习不良少年(N=151)分配到可以隐匿学习成绩和不能隐匿成绩的访谈情境中,访谈结束后,被试填写状态自尊问卷并完成Stroop任务。结果表明,隐匿学习成绩的学习不良少年的状态自尊(包括社会自尊和行为自尊)更加积极;在高认知负荷的条件下,隐匿学习成绩的学习不良少年的消极自我表征被激活。文章最后对以上数据结果进行了讨论和解释。

关键词: 学习不良 自我概念 隐匿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