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 继续教育学院
群体关系结构特征对流动儿童孤独感的影响外群体认同的中介作用
陈露露1; 廖位彬1; 冯琰1; 杨新国1; 孙海洋2
第一作者陈露露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

流动儿童是指随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流入地暂时居住半年以上6-14岁(或7-15岁)的儿童;改革开放至今,流动儿童数量不断增长,截至2013年,此规模已达到3 581万。城乡之间文化差异悬殊,流动儿童在社会适应方面面临着种种压力和困难。许多研究者认为流动严重影响了儿童的心理健康,并引发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孤独、焦虑、抑郁等。

关键词群体认同 群体地位 心理健康 城市群体 儿童数量 社会适应 流入地 儿童群体 群体关系 相关分析
学科领域儿童心理学
201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校园心理
ISSN1673-1662
卷号14期号:1页码:59-61
期刊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资助机构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区域社会管理创新研究中心”资助课题(JDCX2015020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1083
专题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单位1.广西大学教育学院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露露,廖位彬,冯琰,等. 群体关系结构特征对流动儿童孤独感的影响外群体认同的中介作用[J]. 校园心理,2016,14(1):59-61.
APA 陈露露,廖位彬,冯琰,杨新国,&孙海洋.(2016).群体关系结构特征对流动儿童孤独感的影响外群体认同的中介作用.校园心理,14(1),59-61.
MLA 陈露露,et al."群体关系结构特征对流动儿童孤独感的影响外群体认同的中介作用".校园心理 14.1(2016):59-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群体关系结构特征对流动儿童孤独感的影响外(426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露露]的文章
[廖位彬]的文章
[冯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露露]的文章
[廖位彬]的文章
[冯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露露]的文章
[廖位彬]的文章
[冯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