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左半错读忽略性失读或视觉词形加工通路中断

其他题名: 中国康复医学会会议论文集

摘要

胼胝体压部损伤导致词汇左半错读(left hemiparalexia)的报道较少,其机制上存在视觉词形信息传导通路中断及左侧忽略性阅读障碍两种解释,但目前的证据均不足够。为了进一步阐明这种左半错读的神经机制,本研究对1例胼胝体压部合并左腹内侧枕颞区损伤导致的汉字左半错读患者KY进行一系列汉字加工、排除偏侧忽略症的认知神经心理学检查以及脑功能性磁共振成像(fMRI)研究。结果显示,KY对于中央视野速

关键词: 左半错读 左视野失读 忽略性阅读障碍 胼胝体压部 视觉词形区 功能性磁共振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