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重测信度与可重复性联盟——CoRR

Alternative Title: 中国心理学会会议论文集

Abstract

脑科学一直试图寻找基于功能影像的生物学标记物,这些努力却受限于刻画个体脑功能差异的可靠性。基于脑连接组学的各种指标尽管表现出较高的重测信度,但是数据获取、实验设计和分析方法等的变异使大部分连接组学结果难于推广。为解决这些问题,国际信度与可重复性联盟Co RR提出以使用大数据来评估各种指标的信度与可重复性,并将此作为功能连接组学算法研发的基本要求。Co RR目前综合来自全球18个研究所的40套脑成像

Keyword: 重测信度 可重复性 脑连接组学 个体差异 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