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对多目标持续性注意的影响ERP研究

Abstract

本文就疲劳对多目标持续性注意的影响进行了实验研究。在该项研究中,被试被要求在完成一项持续性视觉追踪任务(即主任务)的同时对一随机出现的视觉刺激信号(即次任务)做出监测反应。整个实验耗时60分钟,记录了被试实验过程中EEG数据。实验开始前和实验结束后,均要求被试对其疲劳程度进行主观评估。对实验中采集的13名被试视觉信号检测任务的反应时、有效检测率、EEG数据进行了统计检验。统计结果发现:随着作业时间

Keyword: 持续性注意 疲劳 长时间单调性任务 事件相关电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