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CH OpenIR
基于微博大数据下的社会心态分析——以“青岛天价虾”事件为例
张滨熠1; 周阳2; 赵楠2; 朱廷劭2
第一作者张滨熠
通讯作者邮箱tszhu@psych.ac.cn
心理所单位排序2
摘要

引言社会心态是公众对自身及现实社会所持有的较为普遍的社会态度、情绪情感体验以及行为意向等心理状态的总和。特定时期的社会心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人们对社会现实的感受,尤其是对自身利益、需求满足程度的直接体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社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一些社会问题,积累了一些的社会矛盾,由此引发的公众焦虑感、不安全感、相对剥夺感和不信任感等消极社会心态值得关注。由于社会心态对人们的社会行为具有很强的诱导作用,是引发社会失序的重要心理基础,因此,

关键词微博用户 网络舆情 突发事件 行为意向 公众参与 社会心态 舆情事件 网络舆论 传播者 愤怒情绪 生活满意度
2018-03-2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城市与减灾
ISSN1671-0495
期号02页码:26-29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7657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朱廷劭
作者单位1.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
2.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通讯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滨熠,周阳,赵楠,等. 基于微博大数据下的社会心态分析——以“青岛天价虾”事件为例[J]. 城市与减灾,2018(02):26-29.
APA 张滨熠,周阳,赵楠,&朱廷劭.(2018).基于微博大数据下的社会心态分析——以“青岛天价虾”事件为例.城市与减灾(02),26-29.
MLA 张滨熠,et al."基于微博大数据下的社会心态分析——以“青岛天价虾”事件为例".城市与减灾 .02(2018):26-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微博大数据下的社会心态分析_以_青岛(9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滨熠]的文章
[周阳]的文章
[赵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滨熠]的文章
[周阳]的文章
[赵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滨熠]的文章
[周阳]的文章
[赵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微博大数据下的社会心态分析_以_青岛天价虾_事件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