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困难生学习动机对学习策略的影响
其他题名The Influence of Learning Motivation on Learning Strategy of the 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fficulty
周永垒; 韩玉昌; 张侃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学习动机对学习策略的影响。方法:以30名学困生为被试,进行教学实验研究。结果:学困生的表面型动机对学习策略水平的提高影响不显著。而深沉型动机和成就型动机对学习策略水平的提高影响达到了显著水平。不同学习动机学困生的学习成绩与学习策略的相关是显著的,但学习策略与表面型动机的学困生学习成绩的相关要小于深层型和成就型动机学困生的学习成绩与学习策略的相关。结论:培养深沉内在的学习动机可以提高学习困难生的学习策略水平。
关键词学习困难生 学习动机 学习策略 学业成绩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200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ISSN1005-3611
卷号13期号:2页码:200-202
资助项目国家十五规划项目(项目号:FBB011028)资助
附注Objective: To examine the influence of learning motivation on learning strategy of the students in the different conditions controlled. Methods: Experimentation of teaching was group administered to 30 junior middle school 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fficulty. Results: ①No significant changes were found in the influence of surface motivation on learning strategy. And there were significant influence of intrinsic motivation and achievement motivation on learning strategy, expecially the influence of intrinsic m...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291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永垒,韩玉昌,张侃. 学习困难生学习动机对学习策略的影响[J]. 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2005,13(2):200-202.
APA 周永垒,韩玉昌,&张侃.(2005).学习困难生学习动机对学习策略的影响.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13(2),200-202.
MLA 周永垒,et al."学习困难生学习动机对学习策略的影响".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 13.2(2005):200-2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学习困难生学习动机对学习策略的影响.pd(59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永垒]的文章
[韩玉昌]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永垒]的文章
[韩玉昌]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永垒]的文章
[韩玉昌]的文章
[张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学习困难生学习动机对学习策略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