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高考焦虑状况的调查研究
其他题名Status of anxiety of students in grade three of senior middle school attending 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for college
丁新华; 王极盛
摘要目的对处于高考前的283名高三学生的焦虑状况进行调查。方法采用自编的高考焦虑问卷对283名高三学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1)高三考生在高考焦虑的来源和心理表现上存在轻度问题,在高考焦虑的躯体反应水平上则不存在明显的问题。(2)男女生在高考焦虑的来源方面存在显著的差异,其中女生在焦虑来源上的得分显著高于男生。(3)对来自应届重点班、应届普通班和复读班不同背景的考生的焦虑状况进行比较,结果表明这三类考生在高考焦虑的来源、心理表现和躯体表现上均没有显著的差异。结论高三学生存在一定程度的高考考前焦虑,需要开展相应的心理辅导工作。
关键词焦虑 高考 高三学生 心理表现 躯体表现
学科领域心理统计
200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健康教育
ISSN1002-9982
卷号22期号:5页码:381-383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附注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state of students in grade three of senior middle school attending 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for college.Methods 285 students of grade three in senior middle school were administered by Inventory of Anxiety on 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for College.Results(1) There were mild problems in sources,psychological reaction of anxiety among students of grade three.There was no significant problem in body reaction of anxiety.(2)There was significant sex difference in the subscale of sources of...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09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丁新华,王极盛. 高三学生高考焦虑状况的调查研究[J]. 中国健康教育,2006,22(5):381-383.
APA 丁新华,&王极盛.(2006).高三学生高考焦虑状况的调查研究.中国健康教育,22(5),381-383.
MLA 丁新华,et al."高三学生高考焦虑状况的调查研究".中国健康教育 22.5(2006):381-3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三学生高考焦虑状况的调查研究.pdf(8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新华]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新华]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丁新华]的文章
[王极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三学生高考焦虑状况的调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