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行为理论在求职领域的应用与评价(综述)
刘泽文; 宋照礼; 刘华山; 田宝
摘要计划行为理论是社会行为研究中最有影响力的理论模型之一。在求职行为研究领域,计划行为理论的预测力在西方国家的一些研究中得到了验证,但仍存在着改进的余地。针对主体规范与行为意向之间较弱的关系,有研究者建议,在原有预测变量的基础上增加示范性规范,可以显著提高模型的预测力; 文化价值观也值得给予更多的重视; 感知到的行为控制力的概念有完善的必要; 将执行意向作为目标意向与行为的中介变量可以提高意向对行为的方差解释率。这些探索为求职行为的研究带来若干启示。
关键词职业心理 求职行为 计划行为理论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6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ISSN1000-6729
卷号20期号:2页码:118-120
收录类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教社政司函(2004)256号”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13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泽文,宋照礼,刘华山,等. 计划行为理论在求职领域的应用与评价(综述)[J].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06,20(2):118-120.
APA 刘泽文,宋照礼,刘华山,&田宝.(2006).计划行为理论在求职领域的应用与评价(综述).中国心理卫生杂志,20(2),118-120.
MLA 刘泽文,et al."计划行为理论在求职领域的应用与评价(综述)".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20.2(2006):118-1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计划行为理论在求职领域的应用与评价_综述(17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泽文]的文章
[宋照礼]的文章
[刘华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泽文]的文章
[宋照礼]的文章
[刘华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泽文]的文章
[宋照礼]的文章
[刘华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计划行为理论在求职领域的应用与评价_综述_.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