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服务动机:内涵、检验途径与展望
其他题名Public Service Motivation:Connotation,Testing and Prospects
叶先宝; 李纾
摘要公共服务是一种特殊的使命,它解决的是涉及整个社会的公共问题。担当这一使命的个体应具有一种更高水平的伦理。传统动机理论在解释这一点上遇到了许多困境。公共服务动机理论则集中研究公共部门行为,在于识别、测量和理解这种公共服务伦理。有一些学者在这方面已经做了不少努力,通过检验公共部门雇员的公共服务动机水平和影响因素,揭示公共服务动机的结构,试图建立对公共服务行为能做出更合理解释的公共服务动机过程理论。这一理论虽然在研究方法和结论上是否具有普遍性还需进一步完善,但已经显示出对公共服务行为解释的合理性,并可能为公共部门行为激励结构设计提供一种新的思想源泉。
关键词公共部门 公共服务动机 行为激励
学科领域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2008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公共管理学报
卷号5期号:1页码:56-60,122-123
收录类别ASPT来源刊 CJFD收录刊
资助项目教育部高校博士生到中科院访学资助项目[教研司(2005)33号]
附注Public service is a special mission, which is to resolve public issues involved the whole community and therefore individuals who take on this mission should have a higher level of ethics. Traditional motivation theory has encountered many difficulties to explain this point and then Public Service Motivation Theory is to identify, measure and understand this public service ethic focusing on the behavior of public sectors. Some scholars in this area have already paid close attention to the inspection of the ...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381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先宝,李纾. 公共服务动机:内涵、检验途径与展望[J]. 公共管理学报,2008,5(1):56-60,122-123.
APA 叶先宝,&李纾.(2008).公共服务动机:内涵、检验途径与展望.公共管理学报,5(1),56-60,122-123.
MLA 叶先宝,et al."公共服务动机:内涵、检验途径与展望".公共管理学报 5.1(2008):56-60,122-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公共服务动机_内涵_检验途径与展望.pd(24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先宝]的文章
[李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先宝]的文章
[李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先宝]的文章
[李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公共服务动机_内涵_检验途径与展望.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