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运用归纳法概括句组内词语能力的实验研究
冯申禁; 宋钧; 佟乐泉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是探讨儿童概括词语能力的发展问题。实验材料是9组分别有一、二或三个词语(“因素”)的句子,要求被试概括这些句组。被试是9至12岁以及8.5岁的小学生,每个年龄组有30人,共计150名小学生。 实验结果表明:儿童概括词语能力的发展并不与年龄的增长完全一致,在速度和等级方面其发展是不同的。在8.5-9岁以及11-12岁两个年龄组间差异是显著的,而在其他的年龄组,这种能力的发展是缓慢的。每个年龄组概括的广度也是不同的。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8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2期号:2页码:226-233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3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申禁,宋钧,佟乐泉. 儿童运用归纳法概括句组内词语能力的实验研究[J]. 心理学报,1980,12(2):226-233.
APA 冯申禁,宋钧,&佟乐泉.(1980).儿童运用归纳法概括句组内词语能力的实验研究.心理学报,12(2),226-233.
MLA 冯申禁,et al."儿童运用归纳法概括句组内词语能力的实验研究".心理学报 12.2(1980):226-2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儿童运用归纳法概括句组内词语能力的实验研(88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申禁]的文章
[宋钧]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申禁]的文章
[宋钧]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申禁]的文章
[宋钧]的文章
[佟乐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儿童运用归纳法概括句组内词语能力的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