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早期教育在智力发展中的作用

邵道生

摘要<正> 有关早期环境、早期经验、早期教育在人的智力发展中的作用问题,很早就吸引着心理学家、教育学家、幼儿教育工作者们的注意。近年来,随着各方面实验资料的积累,又重新引起人们的广泛注意。 (一) 从动物的早期经验谈起为了研究人,有很多问题是从研究动物开始的,从动物的观察实验资料中得到启示。为了更好地研究人的早期教育的作用,人们对动物进行了大量的实验研究工作。动物心理学的研究材料表明,在小动物的生活中有一个“关键”时期,这一“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