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心理活动周期节律的实验研究
郭念锋; 卞学恒
摘要

本研究对人的注意力水平和记忆活动的日周期节律做了初步探讨。 对18名13岁的住校学生(男10名,女8名),在每天上午8点、11点和下午4点,7点,共进行四次注意力水平的测定; 在上午11点和下午4点进行两次记忆测定。 研究表明,人的注意力水平在一天中有明显的周期节律性变化。中午11点前后明显下降,下午回升,心理活动下午回升的现象,在记忆测验中也得到了证实。 个案分析表明,在注意力测验中符合上述规律的占全体被试的77.7%; 记忆测验中占66.7%。 上述这种规律性现象的原因,尚有待进一步研究。

学科领域普通心理学
1980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2期号:4页码:432-437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39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念锋,卞学恒. 某些心理活动周期节律的实验研究[J]. 心理学报,1980,12(4):432-437.
APA 郭念锋,&卞学恒.(1980).某些心理活动周期节律的实验研究.心理学报,12(4),432-437.
MLA 郭念锋,et al."某些心理活动周期节律的实验研究".心理学报 12.4(1980):432-4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某些心理活动周期节律的实验研究[1].p(44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念锋]的文章
[卞学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念锋]的文章
[卞学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念锋]的文章
[卞学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某些心理活动周期节律的实验研究[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