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前行为个体发展的生理心理学问题

Issue5Pages:13-18

Abstract<正> 个体发展或个体发育这个概念在科学文献中使用的含义不尽相同。最早在生物学中使用这个慨念的是德国著名学者海克尔(1866年),他的这个概念指从受精卵开始,到种族发育重演过程完成为止,也就是指动物和人出生前这段时期。三十年代后期,有一些苏联学者把这个概念扩大到包括性成熟以前时期。近年来,科学家们大都认为这个概念的内容应当更广泛,包括有机体一生相继变化的各个阶段,即从受精卵起直到衰老死亡为止。现代苏联许多发育生理学家(纳戈尔内等,1963年)持这种观点。在发展心理学方面,近年来这种看法在

Subject Area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