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长期作用对脑电图功率谱的影响

宋子中; 封根泉

摘要<正> 一、前言噪声对人体的影响是复杂的而且是多方面的。如所周知,它除直接损害听觉器官引起噪声性耳聋之外,还产生所谓噪声对“非听觉”的影响,这主要表现在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等方面。大量的调查研究业已证明,人们长期处于高噪声的环境下,最常见的表现之一是出现神衰症候群。为了观察噪声对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有些学者曾经对噪声作用后脑电图的变化进行过实验研究,但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