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对自发脑电图功率谱的影响

Abstract<正> 自从六十年代前后,将电子计算机技术引进脑电图领域对脑电图进行功率谱,相关函数、相干函数和迭加平均分析以来,对脑电图的研究取得了许多显著的进展,并引起极大的关注,但脑电图的计算机分析用在对噪声的研究之中尚属少见,众所周知,噪声对人体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其中对神经系统的影响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我们过去的工作也曾发现80分贝(A)的噪声长期接触,可引起神经性症状的出现率增加5.2%,而95~100分贝的噪声使症状的出现率增加到17.3%,但是迄今未能找到一种客观指标,能够反映噪声对神经

Subject Area认知神经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