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患者平稳追踪眼动特点的研究

摘要: 本文就精神分裂症患者平稳追踪眼动的特点,从生理心理学的观点进行了探讨。记录用眼电位图加以表示。研究表明:1)本病患者的平稳追踪眼动,主要以正弦波畸变或缺失为主,标志着患者有严重的追踪眼动障碍。2)不同病期和临床表现的患者,追踪眼动异常无显著差异。3)困难的眼追踪,提示本病患者有明显的视觉认知障碍和某种程度的注意缺陷。文中并就本病的发生机制进行了一些探讨。4)药物对实验结果有一定影响,但并不能改变疾病本身某种固有的病理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