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柳碱对动物分辨学习、记忆行为和电活动的影响
管林初; 邬勤娥; 邵道生
摘要

樟柳碱是我国首先提取出的一种生物碱,它的作用和东莨菪碱相似,而其毒性较小,但如过量服用会引起幻觉和认知障碍。本文观察了樟柳碱对大白鼠分辨学习和记忆行为的影响,并探讨樟柳碱对家兔脑皮层的自发和诱发电活动以及脑皮层电图条件反应的影响。其主要结果如下: 樟柳减对大白鼠的分辨学习和记忆有较明显的影响,其主要表现为错误反应增多,反应时延长以及防御性条件反射的出现率低。 樟柳碱能使家兔全皮层出现高振幅慢波,并能使脑皮层电图条件反应受到明显的抑制。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2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4期号:2页码:239-245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64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林初,邬勤娥,邵道生. 樟柳碱对动物分辨学习、记忆行为和电活动的影响[J]. 心理学报,1982,14(2):239-245.
APA 管林初,邬勤娥,&邵道生.(1982).樟柳碱对动物分辨学习、记忆行为和电活动的影响.心理学报,14(2),239-245.
MLA 管林初,et al."樟柳碱对动物分辨学习、记忆行为和电活动的影响".心理学报 14.2(1982):239-2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樟柳碱对动物分辨学习_记忆行为和电活动的(49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邬勤娥]的文章
[邵道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邬勤娥]的文章
[邵道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邬勤娥]的文章
[邵道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樟柳碱对动物分辨学习_记忆行为和电活动的影响[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