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岁儿童对实物、照片和画片的概括——灵长目初级抽象概括能力的比较实验研究(Ⅲ)
万传文; 任仁眉; 林国彬
摘要

为了同实验Ⅰ在金丝猴身上所做关于对实物、照片和画片的概括的结果进行对照,用10名1岁7个月至2岁6个月的儿童进行了对比实验研究。方法和实验Ⅰ大致相仿。实验开始时对儿童进行简单言语指导。全部被试都迅速对基础辨别刺激形成巩固的辨别反应,这可能是由于儿童的言语发展起了中介作用。在随后的测查实验中,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能够把反应从实物迁移到代表实物的平面图片上的人数有所增加。这似乎和儿童的言语发展相平行。

学科领域发展心理学
1983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5期号:4页码:480-484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65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万传文,任仁眉,林国彬. 1.5-2.5岁儿童对实物、照片和画片的概括——灵长目初级抽象概括能力的比较实验研究(Ⅲ)[J]. 心理学报,1983,15(4):480-484.
APA 万传文,任仁眉,&林国彬.(1983).1.5-2.5岁儿童对实物、照片和画片的概括——灵长目初级抽象概括能力的比较实验研究(Ⅲ).心理学报,15(4),480-484.
MLA 万传文,et al."1.5-2.5岁儿童对实物、照片和画片的概括——灵长目初级抽象概括能力的比较实验研究(Ⅲ)".心理学报 15.4(1983):480-4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_5_2_5岁儿童对实物_照片和画片的(232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传文]的文章
[任仁眉]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传文]的文章
[任仁眉]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万传文]的文章
[任仁眉]的文章
[林国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_5_2_5岁儿童对实物_照片和画片的概括_灵长目初级抽象概括能力的比较实验研[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