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机能一侧化和表意文字符号的认读
张武田; 彭瑞祥
摘要

本实验在速示条件下探讨认读作为表意文字符号的汉字和阿拉伯数字时,视野(大脑半球)一侧化问题。实验结果表明,单个阿拉伯数字不表现出大脑一侧化; 单侧视野呈现汉字或双字词以及双侧视野同时分别是现汉字和阿拉伯数字时,表现出右视野(左半球)认读的正确率显著的高; 在双侧同时分别呈现双字词和数字以及中央视野与单侧视野同时呈现汉字时,左右视野差别虽不显著,但仍表明左半球在汉字、词的认读中起主要作用。

学科领域心理语言学
1984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6期号:3页码:275-281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804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武田,彭瑞祥. 大脑机能一侧化和表意文字符号的认读[J]. 心理学报,1984,16(3):275-281.
APA 张武田,&彭瑞祥.(1984).大脑机能一侧化和表意文字符号的认读.心理学报,16(3),275-281.
MLA 张武田,et al."大脑机能一侧化和表意文字符号的认读".心理学报 16.3(1984):275-2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脑机能一侧化和表意文字符号的认读.pd(243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彭瑞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彭瑞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武田]的文章
[彭瑞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脑机能一侧化和表意文字符号的认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