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学效果的学习心理学研究

Abstract: 本文叙述了80(年)届开始的在七省市23个班以三年为一周期的数学自学辅导教学推广实验是成功的。在学业成绩、自学能力成长、自学能力迁移和各学科全面发展四个指标上,实验班几乎都优于对比班。81(年)届开始的十六省市的77个实验班和82(年)届开始的二十二省市的70个实验结果都支持了80(年)届的实验结果。这种教学不仅有利于辅导差生,而且也有利于发展优生的聪明才智,真正做到既能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也能发挥教师的指导辅导作用,减轻教师的低效劳动,促使其智力化。这种方法不仅能发展学生的求同思惟,也能发展求异思惟。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