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小学数学》实验讨论会

Issue3Pages:83,66

Abstract<正> 《现代小学数学》实验是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刘静和同志和她领导的研究小组近五年来开展的一项研究工作。研究小组长期来主要是借助小学数学为手段来探讨儿童认知发展的规律和特点。我们认为发展心理学既要研究现有的发展水平,更要在“动态”中研究发展的潜力,以及作为认知对象的系统结构。近些年来,我们与在第一线教学的、有经验的老师和若干心理学的临床实验,提出以“1”为基础作标准,揭示数和数学中的部分和整体关系为原则重新构建现行小学数学内容,也就是说以这个原则重建小学数学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