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性思维与理智感相互关系的定量研究

Issue3Pages:33-40

Abstract<正> 一、研究目的与方法人的心理活动具有整体性的特点。人的创造性思维活动与其他心理活动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理智感是人在智力活动中产生的情绪体验。它与人的创造活动密切联系。求知欲、好奇心、怀疑感、自信感等都是理智感的不同表现形式。科学工作者在科学创造过程中产生理智感,同时理智惑对科学创造活动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本研究旨在从定量角度探讨创造性思维与理智惑(求知欲、好奇心、怀疑惑、自信感)的相互关系,即创造性思维发展水平与理智感发展水平的相关(青年时代、中年时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