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猴和鸽子对空间构型的辨别和初级抽象概括的比较实验研究
陈劭夫
摘要

六只恒河猴和七尽鸽子用作实验动物。实验目的是试图比较它们对不同空间构型的辨别和概括能力。首先训练它们辨别一对组成成份相同但其空间排列不同的构型。然后用其它排列变化的刺激测验它们。共使用了三个系列的刺激物,即不同颜色、不同形状、不同大小组。结果表明恒河猴能对不同的空间构型进行概括但鸽子仅能依靠局部线索进行反应。并且,刺激物的形状和大小因素的相互作用对作业有显著影响,其它因素均无影响。

学科领域认知心理学
198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7期号:2页码:193-201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968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劭夫. 恒河猴和鸽子对空间构型的辨别和初级抽象概括的比较实验研究[J]. 心理学报,1985,17(2):193-201.
APA 陈劭夫.(1985).恒河猴和鸽子对空间构型的辨别和初级抽象概括的比较实验研究.心理学报,17(2),193-201.
MLA 陈劭夫."恒河猴和鸽子对空间构型的辨别和初级抽象概括的比较实验研究".心理学报 17.2(1985):193-2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恒河猴和鸽子对空间构型的辨别和初级抽象概(271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劭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劭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劭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恒河猴和鸽子对空间构型的辨别和初级抽象概括的比较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