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卡因对6-羟基多巴胺所致大脑单侧黑质纹状体系统损伤的大白鼠的旋转行为的影响
管林初; Terry E. Robinson; Jill B. Becker
摘要

本实验观察了Holtzman种系雌性大白鼠34只。以6-OHDA制备单侧大脑黑质纹状体系统损伤的旋转行为模式。在特殊的和自动的球形旋转仪中共进行3次行为观察。以伤侧多巴胺的耗竭率在85%以上,以及具有优势地同侧性的旋转行为的实验动物的实验数据作为分析和讨论的依据。34只雌性大白鼠均符合上述条件。本实验所观察到的盐酸可卡因对动物的旋转行为的影响,其主要结果如下: 可卡因可使实验动物引起刻板的同侧性的旋转行为,其作用迅速。不同剂量的可卡因对动物的旋转行为有不同的影响。 单冷注射可卡因对动物的旋转行为能明显地引起长的至少持续一个星期的促进作用。这就提示,对脑和行为具有持久作用的心理运动的兴奋药,没有必要反复给药。

学科领域生理心理学/生物心理学
1985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卷号17期号:1页码:101-107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7980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管林初,Terry E. Robinson,Jill B. Becker. 可卡因对6-羟基多巴胺所致大脑单侧黑质纹状体系统损伤的大白鼠的旋转行为的影响[J]. 心理学报,1985,17(1):101-107.
APA 管林初,Terry E. Robinson,&Jill B. Becker.(1985).可卡因对6-羟基多巴胺所致大脑单侧黑质纹状体系统损伤的大白鼠的旋转行为的影响.心理学报,17(1),101-107.
MLA 管林初,et al."可卡因对6-羟基多巴胺所致大脑单侧黑质纹状体系统损伤的大白鼠的旋转行为的影响".心理学报 17.1(1985):101-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可卡因对6_羟基多巴胺所致大脑单侧黑质纹(46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Terry E. Robinson]的文章
[Jill B. Becker]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Terry E. Robinson]的文章
[Jill B. Becker]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管林初]的文章
[Terry E. Robinson]的文章
[Jill B. Becker]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可卡因对6_羟基多巴胺所致大脑单侧黑质纹状体系统损伤的大白鼠的旋转行为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