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睡眠的个体发生和发展

Issue2Pages:59-63

Abstract<正> 睡眠现象是一个涉及面很广的研究课题。这项工作的开展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不仅是对睡眠个体发生和发展的描述,而且涉及到睡眠与脑的发育和衰老之间的关系,同时还涉及到对睡眠功能和机理的探讨。本文对有关人类睡眠个体发生和发展的研究作一些介绍和探讨。一、人类睡眠的个体发生和婴儿的睡眠业已知道,与睡眠在种族演化上发生很早的现象相似,人类睡眠的个体发生也在很早的时候出现。研究表明,人类胎儿在妊娠24—36周出现明显的觉醒和睡眠状态,而在此

Subject Area普通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