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的记忆日节律的研究

Issue4Pages:63-66

Abstract<正> 在生物组织几乎所有的水平都存在生物节律,其频率范围很大,高达几毫秒一次,低至数年一次。在各种生物节律中,研究得最多的是以约24小时为周期的似“昼夜节律”(“Circadianrhythms”),常被简称作昼夜节律。人体多种生理功能的节律周期是接近一个昼夜,如体温、血压、代谢变化和激素分泌等。近期,有人研究证明,如果没有环境昼夜信号的影响,人体“自由运行”(“free run”)的节律周期略长于24小时,一般地说,

Subject Area认知心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