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色标准化的应用研究
林仲贤; 孙秀如; 张增慧; 许宗惠
摘要颜色科学是本世纪发展起来的一门综合性科学,它与近代物理学、心理学生理学等学科都有着密切关系。从五十年代开始,由于彩色电视、电影、商业化工及纺织行业以及建筑和照明技术方面的发展和需要,颜色科学得到较快的发展。这门科学应用范围很广,与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本文作者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颜色标准化应用研究方面的一些工作,内容包括:我国电视彩色肤色测试卡的研制,我国电视彩条测试卡的研制,我国摄影用标准灰板、色板的研制,我国摄影用常见景物色模拟色板的研制,我国灯光信号颜色标准的制定以及我国视觉信号表面色标准的制定等,其中有六项已正式被定为国家标准。
学科领域感知觉心理学
1987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动态
ISSN1671-3710
期号2页码:38-47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25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仲贤,孙秀如,张增慧,等. 颜色标准化的应用研究[J]. 心理学动态,1987(2):38-47.
APA 林仲贤,孙秀如,张增慧,&许宗惠.(1987).颜色标准化的应用研究.心理学动态(2),38-47.
MLA 林仲贤,et al."颜色标准化的应用研究".心理学动态 .2(1987):38-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颜色标准化的应用研究[1].pdf(76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孙秀如]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孙秀如]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仲贤]的文章
[孙秀如]的文章
[张增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颜色标准化的应用研究[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