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智力落后儿童早期干预的教学研究
茅于燕
摘要

本研究旨在通过一项早期教学实验,探索教育智力落后儿童学习的有效方法; 描述智力落后儿童的心理特点和行为障碍,找出促进智力落后儿童学月进步的因素,为在我国开展这方面工作积累资料。 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20名2—7岁儿童参加了这项教学实验。经过一年教学、训练,17名儿童进步明显。文中还讨论了三种所用的教学方法的优缺点; 语言障碍的特点和有效的教育方法以及3名儿童进步不大的原因。

学科领域教育心理学
1989
语种中文
发表期刊心理学报
ISSN0439-755X
期号3页码:237-246
收录类别CSCD
CSCD记录号CSCD:102748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psych.ac.cn/handle/311026/84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回溯数据库(1956-201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茅于燕. 学龄前智力落后儿童早期干预的教学研究[J]. 心理学报,1989(3):237-246.
APA 茅于燕.(1989).学龄前智力落后儿童早期干预的教学研究.心理学报(3),237-246.
MLA 茅于燕."学龄前智力落后儿童早期干预的教学研究".心理学报 .3(1989):237-2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学龄前智力落后儿童早期干预的教学研究[1(85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茅于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茅于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茅于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学龄前智力落后儿童早期干预的教学研究[1].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