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智力落后儿童早期干预的教学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通过一项早期教学实验,探索教育智力落后儿童学习的有效方法; 描述智力落后儿童的心理特点和行为障碍,找出促进智力落后儿童学月进步的因素,为在我国开展这方面工作积累资料。 北京新运弱智儿童养育院20名2—7岁儿童参加了这项教学实验。经过一年教学、训练,17名儿童进步明显。文中还讨论了三种所用的教学方法的优缺点; 语言障碍的特点和有效的教育方法以及3名儿童进步不大的原因。

Subject Area教育心理学